用户名:
 密 码:
成绩查询
考生姓名:
身份证号:
报考项目:
证书查验
考生姓名:
身份证号:
证书编号:
友情链接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浙江光彩工商管理培训中心
南京市凯越职业培训学校
广州达智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济南颐禾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中心
泉州市科技培训中心
海南认证培训网
东北培训认证网
川渝黔考试认证网
上海杨浦区森田职业进修学校
上海诺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自力进修学院
西安凯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新疆培训认证网
太原外贸培训中心
厦门市共赢教育培训中心
武汉黑马王人才管理有限公司
 

 我国已建立从学前至高教全覆盖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2012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江涛)目前我国已建立起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基本实现了应助尽助。
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25日在北京大学召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在会上说,2007年5月,国务院下发文件,出台一系列资助举措,开始实施国家新资助政策。五年来,我国已建立起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基本实现了应助尽助。特别是在高等教育阶段,实行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助学贷款、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校内奖学金、校内无息借款、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减免学费以及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资助政策。
据马建斌介绍,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后,每年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的资助经费达上百亿元,高校国家奖助学金资助标准大幅提高,资助范围明显扩大,这在我国高校学生资助历史上前所未有。每年有数百万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惠。截至2011年,全国累计资助总金额近900亿元,比新资助政策体系建立前的2006年增长4.5倍,受助学生达7900万人次。
马建斌表示,目前学生资助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尚未建立学生贷款违约预警机制和催收还款机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不科学,信息化管理滞后,队伍建设不到位等等。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资助处处长周春树说,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加强专业化机构建设,统一归口管理高校资助工作;探索专业化的队伍准入与发展机制;建设现代化的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和工作平台;完善学生资助工作考评、奖励、督查、理论研究机制、宣传联动机制等。
 

 



 
 
用户名: 密 码: 全国各地分站: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版权使用
电话:010-66095405 E-mail:zsjy@chinarz.org
Copyright@2002-2006 京ICP备06038398 http://www.chinarz.org 网络实名:中国商业培训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