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信息统计
·共有注册人才 128571
·共有岗位信息 6480
·共有求职信息 15884
·共被访问 663827
成绩查询
考生姓名:
身份证号:
报考项目:
证书查验
考生姓名:
身份证号:
证书编号:
友情链接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浙江光彩工商管理培训中心
南京市凯越职业培训学校
海南认证培训网
泉州市科技培训中心
辽宁培训认证网
上海自力进修学院
上海诺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川渝黔考试认证网
济南颐禾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中心
西安凯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武汉黑马王人才管理有限公司
太原外贸培训中心
厦门市共赢教育培训中心
 

   2011年海南中职计划招生6万人

   

      本报海口5月15日讯(记者周元)2011年我省中招填报志愿工作将于明天开始。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中职计划招生6万人,与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基本持平。

       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惠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提高中职学生的报到率,今年我省中职招生采取中考统招和登记注册入学这两种方式。其中,中职学校被中考统招列入第三批次录取,中职学校的录取不在录取场进行,由省中招办提供考生的志愿信息,由学校联系考生,以报到上学为准,开学后再集中办理录取手续。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则可以采取登记注册方式报读中职学校。

  潘慧丽表示,除了就业,省教育厅正积极沟通,为中职学生继续深造搭建立交桥。目前,我省一些高职院校已实施自主招生,中职学生可采取套读和毕业后报读等方式提升自己的学历层次。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和我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资助措施,现在就读中职学校优惠政策多多。比如,国家给就读中职学校的一、二年级农村学生,每年补助1500元,两年共3000元;我省实行涉农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政策;三亚、文昌、万宁、乐东、澄迈、陵水、昌江等市县还对就读本市县中职学校的本地学生实行“四免一补”政策(免学费、住宿费、课本费、信息费、补助生活费)。

  据了解,随着我省近年来对中职教育实行重点倾斜、重点扶持、重点发展,各级财政对中职教育共投入项目资金23亿元以上,支持了16所龙头学校和16个市县职教中心的基础能力建设。我省中职办学规模扩大,目前在校生人数从2005年的6.8万人增加到17万人。同时,教师队伍素质显著提高,专业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基本形成门类相对齐全、结构较为合理的专业体系。此外,我省还形成了具有海南特色的“村官班”、“巾帼励志班”、“志坚班”等教育形式,创造了具有特色的“三段式”教育模式。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用户名: 密 码: 全国各地分站: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版权使用
电话:010-66095405 E-mail:zsjy@chinarz.org
Copyright@2002-2006 京ICP备06038398 http://www.chinarz.org 网络实名:中国商业培训认证